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

2013年室內設計作品 - 天晉

Design & photos by Sita Liu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itahomedesign

跟客人認識多年,今次已是第二次幫他們設計,跟女戶主的喜好相近,大家又喜歡貓,很快成為朋友,彼此互相信任,給我很大的空間讓我自由發揮,做出來的效果大家都好滿意
 
客飯廳以淺木wall panel 及羽毛牆紙做裝飾,帶給家溫暖的感覺。

胡桃木餐枱椅是八年前在我們公司訂做,因為保存得很好,客人捨不得換掉。
 
客廳Wall panel其實隱藏暗門,方便朋友到訪時隔開貓咪。

白色高身櫃配少少木及灰鏡,去襯托淺木色wall panel是Mix & Match常用手法。

客廳天花位置原本有十分顯眼的樑位,利用高櫃做到樑底便可巧妙地把它隱藏。
 
TV組合櫃以黑白灰為主,跟對面牆的淺木wall panel形成對比。

主人房利用淺灰暗花牆紙,配以白色傢俬,營造高貴清新的風格。
 
衣櫃近床頭的位置留空,以減低壓迫感,刻意配少少淺木色及灰鏡,令視覺更豐富。
 
利用窗台位置做桶櫃,增加儲物空間。
 
床頭屏加燈光方便客人晚上照明。
 
天晉樓底有十尺,很適合裝天花吊燈。
 
用白色做到頂的曲尺衣櫃也不會覺得壓迫。
 
靠近床的衣櫃只有十多寸深,可放摺衫或日用品。
 
這款拉架及層板放女士手袋最適合不過。
 
衣櫃頂部其實是陣位,巧妙地被衣櫃隱藏,冷氣旁的位置做了梗位,內可儲物。
 
書客房用了採用色彩較豐富的牆紙,襯上白色及淺木傢俬,營造較出開朗的氣氛。
 
由於細房的空間比較少,利用窗台做床,旁邊便可多加張書枱。
 
天晉的窗台比較深,床的一半其實是放在窗台上。
 
床頭屏開凹位去躲開柱位,少少空間足以放鬧鐘及小擺設計
 
床頭的柱位刻意不貼上牆紙,看起來沒那顯眼,跟窗台上的陣位連成一體,增添美感。
 
床尾旁五尺大衣櫃用淺木配灰鏡,床尾的書櫃用白色做,有隱藏的作用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